女人出軌的新動機

不一定是報復

外遇,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有出軌的機率。只不過男人喜歡誇大自己偷腥的本事,女性則把它當作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的秘密。

從前,看到女性外遇的個案,多半有段不幸福的婚姻,情節嚴重的案例是:丈夫酗酒、逃家、暴力等;情節較輕的狀況是:配偶木訥、寡言、不解風情等。如今,女人出軌的動機卻沒有那麼明顯的「被迫原因」,有時候只是純粹碰到相互欣賞的對象,有時候也只是基於一時的好奇與新鮮感,聽起來跟過去男人千百年來偷腥的理由愈來愈像。

剛剛結束為期半年外遇的曼鈴,坦白跟我說:「丈夫個性溫和體貼,沒任何問題。是我自己太貪心!在某次酒會時碰到傑瑞時,一見傾心,想要試試同時擁有兩個男人的愛,會是什麼滋味。」

經過幾個月的陳倉暗渡,刺激的感覺過後,恢復了理智,她發現一個女人同時要應付兩個男人,真的還滿累。漸漸地減少了和傑瑞約會的次數,這段婚外情也就不了了之,但是,每當她回憶起和傑瑞在賓館的偷情光景,就覺得自己有這樣的經驗也是很值得。

不是為了追求真愛、也不是貪戀性的狂歡,淺嘗即止的出軌經驗,竟讓曼鈴增加了些不為人知的自信。

享受冒險滋味

檢視她的動機,既不是彌補自己婚姻中所受到的委屈,也不是渴求性或愛的滿足,純粹只是單純的冒險,以及冒險之後的全身而退,更讓她肯定自我的武藝卓越,比那些偷吃不懂擦嘴的男人高明太多。

我很難評論這樣的現象究竟是對、還是錯?只是認為現代女人出軌的新動機很值得玩味,分不清是兩性平權的觀念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還是自我心靈成長的倒退?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吳若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