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革命 甩髮妻迎二奶

分隔兩岸出了問題

小叔和小嬸結婚約一年,小叔就因為工作到大陸,3個月才返台一次。初期常聽小嬸聊起他們每天用視訊通話,很方便,感覺就像在身邊一樣。問小嬸要不要一起去大陸?

「來,叫嬸嬸。」「嬸嬸?那以前的嬸嬸呢?為什麼我們有兩個嬸嬸?」小朋友天真的問。

小叔從大陸回來,帶了懷有5個月身孕的「新太太」,大陸瀋陽人,在上海開服裝店。第一次見面,公公婆婆、外子、兩個孩子和我都不知該如何面對。

她因為放不下工作,也不喜歡大陸的環境,就這樣分隔兩地,一直沒有小孩。慢慢地,沒聽起他們用視訊聊天了,電話也少了,甚至是回台灣時,兩人的互動都很少,在未告知公婆下,他們悄悄地辦了離婚,這件事讓公公大發雷霆,但已是事實,離婚後小嬸仍住在家裡,希望繼續照顧公婆。

離婚後約半年,就聽說小叔在大陸結婚了,且太太已有身孕,將回台拜見公婆,小嬸知難地搬出了公婆家。公公不希望我們跟孩子提起此話題,認為孩子似懂非懂,也覺得難啟齒。但是,怎麼可能不去面對?

該如何和孩子解釋?是否會影響他們的婚姻觀?還是別說太多,跟著叫就對了?對我而言,外子因為工作不在台灣,雖每週返台,也維持家庭關係,但當我面對小叔這樣的「二奶變正宮」的例子,和面對公婆迅速地接受新媳婦和即將到來的孫子或孫女,心裡真是百感交集,擔心下一個會不會是我?

唉,該來的還是要來。「這是新嬸嬸,媽咪以後再慢慢跟你們解釋!」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