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迷戀一世情 放了男人吧

妳演講教男女經營性愛慰藉身心,對現在男女情愛觀,妳有何觀察?

現代人婚期太長,以前人大概40歲就掛了,可是現在40歲正是男女生命正成熟的時候,就有越來越多人還會想找能讓他有感覺的人,「一夫多妻」現象增多。這在最上層跟最下層的人最明顯,你往上看有錢人,像《壹週刊》報導旺旺老闆好多女人,我認識好多有錢人也是,夫妻各自享受情慾多元的快樂,他管你什麼禮教?往下看也是,紅杏出牆的根本也不管社會怎麼說。真正規規矩矩的是中產階級跟所謂文人。

這要很多條件吧?以現在男女擁有的資源條件,還是男人主導多吧?

當然要有很多能力,談戀愛的能力、追女人或擁有男人的能力,以及很好的物質條件。身體也要非常好,當人身體健康,荷爾蒙能量會比較強,吸引人的能力也就強。現在男人這部分資源較多,加上女性還在「被揀選」「被棄」的角色打轉,所謂男人迷戀一夜情,女人迷戀一世情,所以多半還是男人主導。可是這會變,當女人身心理調養好,這部分也會增強。我就看過有女人原是先生主導,可是她經過調養後,也是健康美麗,非常快樂。

偷情能達到這種境界嗎?

為什麼不行?只要懂得品味愛情,花心思經營,都能達到身心靈很美好的境界。

很多偷情不是被佔有妒忌弄得下場不太好?

最近一個新聞,某教育官員跟女老師偷情,雙方都已婚,後來男的很久沒去找女的,她就覺得被棄,於是哭哭啼啼一狀告到對方主管那去,東窗事發。原本兩人情慾滿足是多麼美好,後來變這樣還會美嗎?痛死了。所以男女要愛前,要釐清楚分際。有個教授跟我說,他不跟不喝酒的女人聊天,因為他都從酒後女人的言行去觀察她能不能自己調理愛情?就像一個人太操控愛情,到後來都會變成致命傷,所以人談戀愛絕對要想到人性最黑暗那一面,不是愛到要死,就什麼都可以做。

多點理解少些埋怨

現在很多夫妻就是沒愛、子女父母間沒情,情感才亂竄。一個健康的心靈要有能力面對這些,否則會很辛苦。我一個朋友爸爸年輕就外遇,他媽淡然處之繼續帶孩子。後來他爸掛了,他媽也很理性都不會哭,整理老公東西忽然發現他跟情婦的合照,突然嚎啕大哭。我朋友很驚訝問,「爸幾百年前就外遇,妳也沒反應,死了不也覺得無所謂?為何一看到照片哭成這樣?」他媽才說,她看到他們之間的愛情,這在他們剛談戀愛時有,後來就回到現實婚姻裡,沒想到老公後來全給那女的。好感傷,若她早點理解先生,可能就沒這麼多抱怨跟感覺被背叛。

我一個朋友很有錢,跑到錫蘭出家,結果到錫蘭水土不服生重病快死了,他打電話給老婆,老婆一聽大罵「你放著董事長不做去出家,還穿袈裟,你去死好了!」他一聽很氣,掙扎著要活下來。後來一個台灣女孩飛去照顧他,他就還俗跟她在一起。這太太何必呢,不讓老公選擇想過的生活,又不願離婚,先生都快死了,還恨意滿滿,人生這樣真的好苦。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