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外遇像被鬼牽去

Q:怎麼發現老公外遇?

A:我跟老公從認識到結婚24年,他對我很好,我也把他照顧的像老爺。他在很扭曲的家庭環境成長,很沒自信。他喜歡跳舞,也覺得自己跳的不錯,我鼓勵他去健身房跳舞。上完課,他跟幾個跳舞的夥伴常一起出去吃飯,有個女的因為搭他便車,兩人陷入熱戀。

我會發現,是因家裡發票都我在整理,可是有陣子很奇怪,我都沒看到老公的發票。有天趁他洗澡,我從他的公事包搜出一堆發票,我隨意抄在紙上,隔天打EXCEL檔,哇,好精采,發票從汽車旅館、溫泉會館到保險套,偷情紀錄一覽無遺。

當他得知我知道他外遇,很慌亂,我深愛他,只要他願意留下,我就當他去找妓女。他卻說,沒辦法繼續跟我生活,會有疙瘩,他想恢復單身,因他傷害了那女人。他這些話,對一個忠貞的妻子真是情何以堪?我還留得住他嗎?我決定離婚。

Q:妳這麼看開?

A:離婚後,我心想終於可以實現我的夢想。我很喜歡歌劇,以前老公嫌吵,我就不聽,現在總算可以好好聽了。下班就去做瑜珈、洗溫泉,到貓空喝茶,一個人躲起來療癒。 離婚同住 妒火中燒 離婚後,他找房子期間,還住我這。我不知道他是無心還是壞心,竟跟我談起他跟那女人一開始是如何上陽明山,在車內玩摸摸,我開始妒火中燒。後來他找到房子搬出去,繼續跟那女的熱戀,對我不聞不問。我覺得他怎麼可以對我這個下堂妻這麼無情?我使出殺手金間,告他跟那女的通姦。

Q:都離婚了,還告他?

A:我忍受椎心之痛,萬般不捨離開他。我曾希望他幸福,但他後來那樣對我,我身心受創,這是我認賠殺出,斷尾求生的唯一辦法。否則我50了,一個人怎麼過?我知道告他以後,他更不會回頭了,我就不會期待他的電話、他會回來看我。這是我最後的悲傷療癒。我有學姊離婚後經過10年才忘記,我不要這樣,我想半年內解決,開始過新人生。

要告那女人,必須有她的地址,所以我開始追蹤他,找到那女人家,我寄《刑法》239條通姦罪條文給她,署名「 破壞我婚姻的小三,睡了別人先生的女人 」。她嚇壞了,前夫打電話來對我大吼大叫,說我幹嘛恐嚇那女人?我們都離婚了,為什麼還要管他。我更傷心失落,他總是為那女人罵我。

Q:這樣告,真有療癒效果?

A:檢察官曾說,未來通姦會朝除罪化走,但我還是只能藉由法院,讓我從悲傷中,一次次釋懷。他後來為了避責,說謊指控我摔東西,我曾認為我前夫是個很好的人,後來變這麼多,我只能說「他去乎鬼牽去。」 雖然後來檢察官不起訴,但我完全療傷了。我開始過我自己的生活,去讀生死學研究所。那個離去的男人現在對我只是個陌生背影,我再也不必為他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