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後分居引殺機 亂刀砍妻 引火自盡

淡水38歲男子高亨欣,疑因不滿做檳榔西施的妻子陳懿柔外遇,一氣之下持利刃朝妻子猛砍,當她欲逃跑時還用力戳後腦勺,予以致命一擊。事後開車到三芝真武寶殿旁空地燒炭自盡,引發火勢燒成焦屍。

本報訊警方27日中午12時許接獲通報,指真武寶殿旁發現1輛燒過的自小客車,車內有具焦屍。《中國時報》報道,警方到場見駕駛座躺具男屍,副駕駛座有盆火爐,推測男子欲燒炭自殺竟引火燒車身亡,因車子已燒毀,無法確認是否留有遺書。

警方調閱車籍資料,該車屬女子陳懿柔所有。同時竟有通報指出,陳女慘死家中,身上多處刀傷,衣著完整。報道稱,丈夫高亨欣卻不知去向,極有可能就是該具焦屍。 警方調查指出,高男做資源回收的工作,陳女為檳榔西施,雙方結婚近10年,育有10歲的大女兒和8歲小兒子。

原本同住在淡水重建街上,但1月3日因起爭執,陳女認為兩人已不適合再一起生活下去,決定分居。 陳女將兒女交給自己的母親照顧,獨自搬進新民街一處分租套房,打算展開新的人生。警方調查,未料高男26日從雙方友人口中得知,陳女疑似有外遇才搬出去,可能當天一氣之下衝去她的住處將她殺害,並決定與她共赴黃泉。

友人指出,陳女25日晚間還有聯繫,但隔日就失去聯絡,打電話也沒接,她們27日擔心得衝去她住處,從藏鑰匙之處找到鑰匙開門。一進門看見陳女蓋著棉被躺在床上,房內電視還開著,一度以為她只是睡著,沒想到棉被一掀開,驚見身上多處刀傷,已無呼吸心跳,嚇得連忙報案。

白姓保姆指出,高男在26日曾向她哭訴,稱「他好想死了算了」,沒想到高男竟真的想不開。 警方表示,陳女的致命傷為後腦勺的穿刺傷,另在頸部、下巴、手腕、後腰部也有切割傷,傷及見骨,嘴巴更慘遭畫爛,傷口多達20多刀,肢體已僵硬,初步研判已死亡多時。

此外,慘遭亂刀殺害的陳女傷勢雖重,地上卻僅1攤血跡,陳屍的床上也未遭血暈染,警方懷疑兇殺現場另有他處,另在陳女住處與高男的燒炭車內,均未找到兇刀,警方正持續搜索中。陳女平時少與鄰居往來,因住處未見打鬥痕跡,財務也安在,僅手機不見蹤影,排除財務糾紛引起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