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接吻不算不忠貞

現今社會已將不倫除罪化,但不倫是可當離婚理由的所謂「不貞行為」,法律上的不貞是指性行為,牽手、挽臂或接吻,不算不貞行為,但一夜情或買春等被發現了,則算不貞,妻子可片面訴請離婚,要求財產等。

但即使跟對方沒上床,卻對配偶造成精神負擔,例如浪費或暴力等也會獲得認定為離婚理由,也能獲得贍養費或是養育權等,許多日本法律專家奉勸「柏拉圖外遇」也會傷害配偶,跟普通外遇一樣,要隱藏起來。

柏拉圖外遇OK嗎?6成女人覺得不錯,單單只是把自己最好的模樣給對方看就很滿足,像職場裡有心儀男人讓自己心動,覺得這一天格外有意義;或有些人妻暗戀每天搭電車遇到的男人,若那男人要約會,大概不會拒絕吧!也會覺得一起喝喝茶、喝喝酒沒問題。

或有許多女人不時跟上司外出拜訪客戶或出差,彼此意識到對方,但沒跨越最後一線,就能原諒自己。即使男女都能接受自己的柏拉圖外遇,卻很難接受配偶或伴侶有這種純精神、靈魂的外遇,自己OK,但伴侶就不行,片面責求別人遵守。

按理婚姻或戀愛關係中,較公平的原則是「我不希望對方做的,自己也不要做!」但人可以原諒自己精神出軌,卻無法接受伴侶如此,自己不算外遇,但伴侶卻算,人任性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