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原文書 工程師罰發傳單

【林相如、劉榮輝╱台南報導】一名工程師影印牛津大學出版社原文書籍上網販賣,被檢察官發現偵辦,經認罪協商,工程師除要捐款給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還須到二十所大學舉牌、發傳單宣傳反盜版,以換取緩起訴處分。

影印店也受罰

「自己做錯事,這樣的處罰欣然接受。」許姓工程師(二十八歲)昨天上午八時,站在長榮大學學生餐廳前,散發未經授權不得影印教科書宣傳單給學生,不過來往學生對這種宣導反應冷淡。

而幫許影印原文書的影印店李姓老闆(二十八歲),同樣也要捐款,並從昨天起在店前懸掛反盜版的警語布條,換取緩起訴處分。檢方指出,前年初許請李老闆幫他影印與多益考試相關原文書籍後,竟在Yahoo等拍賣網站上販售影本,被發現舉發。檢方查出許、李二人涉嫌,遭侵權的牛津大學出版社也提出告訴。

去年十一月間,案經檢方與許、李及出版業者商議,同意由許和李各捐款六萬和九萬元給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換取緩起訴處分,但附帶條件許要在二十所大學從事八十小時宣導未經授權禁止影印的工作,同時在網站張貼兩百封道歉信;李則在店前掛反盜版宣傳佈條,須在六個月內執行完畢。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