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長法拉利 男遭控侵權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法拉利跑車在加長改裝後,還算不算法拉利?英國一名男子斥資將二手法拉利360 Modena加長3公尺,改成豪華禮車出租,卻被法拉利車廠威脅提告侵權。

「世上跑最快禮車」

這輛黑色加長型法拉利360 Modena,半年前才以「世上跑最快禮車」名號,榮登金氏世界紀錄,其全長6公尺,可乘8人,且6秒內能從0加速到97公里,最快時速267公里,僅比原裝車慢約27公里。但法拉利車廠稱,該改裝車「原有設計遭重大變更,已不再被視為是法拉利」,因此要車主拆除車廠標誌徽章,也不得再改任何法拉利。

目前在曼徹斯特經營禮車公司的考利,花20萬英鎊(約台幣1222萬元)、一年多時間完成改裝,以每小時700英鎊(約台幣4.3萬元)出租這輛加長禮車。對於法拉利的侵權說,考利打算上法庭爭個是非,他說:「若一個人連自己的財產都不能處置,將開創怎樣的惡例?」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