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盜圖 竟遭雅虎洩個資 業者推稱網友糾紛 女忿:以後誰敢檢舉

【楊雅靜、徐筱嵐╱台北報導】一名女室內設計師月前發現照片遭網路賣家盜用,刊在雅虎奇摩拍賣網上,她兩度檢舉卻遭對方反控是惡意檢舉,而雅虎竟以「不介入私人爭議」為由,洩漏設計師個人資料給賣家,設計師得知後氣得痛斥:「檢舉後個資會外洩,往後誰還敢檢舉!」她擬於近期提告。

有夠惡質

對此雅虎奇摩公關主任許卉妃解釋,檢舉網頁已註明,當網友發生著作權糾紛時,雅虎不涉入,由雙方進行溝通,因此將資料給賣家;不過律師王有民認為,雅虎涉及個資外洩,且檢舉契約為雅虎單方訂立,未明確告知檢舉人條文內容,建議雅虎應立即修改此條文,而當事人可依法提出民事求償。

照片放在部落格上

詹姓女室內設計師(三十一歲)去年底赴台中參加丹麥知名傢俱設計師維諾潘頓(Verner Panton)的展覽,並將拍攝的燈飾照片放在部落格上,未料照片遭雅虎拍賣網一名販售傢俱的賣家盜用,她向雅虎檢舉,賣家商品因此下架,但兩天後發現對方又使用該張照片,除去函檢舉也留言告知,若再犯行將訴諸法律。

詹女表示,日前她收到雅虎書面通知,指賣家控訴她惡意檢舉,雅虎已將她的姓名、電話等個人資料交給賣家,她致電客服確認此事,質疑「若對方是黑道,我被騷擾怎辦?」客服竟回應:「有騷擾更好,妳可以鬧大點。」並強調檢舉網頁最下方已有條文規定,若有侵權爭議雅虎會提供聯絡方式給對方,「你們檢舉就視同答應。」對此,許卉妃表示,將儘速瞭解狀況。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