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侵權案 富士康勝算大 定單將回流

【魏鑫陽╱台北報導】富士康控告中國EMS、手機廠比亞迪侵權案又有新的進展,比亞迪3位創辦人之一夏佐全,其執行副總裁一職傳遭無預警解除,董事會職務也由執行董事改為非執行董事,中國媒體甚至傳出,夏於20日就遭中國公安拘留,另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也將到案說明,隨著案情發展有利於富士康,可望加速諾基亞、摩托羅拉等定單回流。

順勢擴張白牌市場

在富士康控告比亞迪侵權的案情持續延燒,一般預料,最快第2、3季時,初步判決便可出爐,而法人也指出,國際大廠對於刑事訴訟態度向來保守,因為富士康、比亞迪均有承接諾基亞、摩托羅拉定單,在案情有利富士康,國際大廠可能會產生疑慮,勢必加速定單回流富士康,另外,在中國政府開始重視智慧財產權,富士康也可順勢擴張中國白牌手機市場。

針對比亞迪侵權案,富士康發言人童文欣表示,中國部分已改列為刑事案件,提起公訴,與公司無關;香港部分也進入民事的司法階段,不方便發表評論。 去年下半富士康遭外資調降評等,因法人圈傳出遭到比亞迪低價搶單,不過,比亞迪侵權官司情勢對富士康有利,可望帶動先前流失的定單慢慢回流。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