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210萬 電話問警「錢查扣沒」

【吳柏源、湯寶隆╱高雄報導】一名八十歲老翁被遭詐騙集團騙走二百一十萬元存款,昨高市刑大逮捕集團主嫌,沒想到歹徒竟冒充老翁兒子,打電話詢問警方贓款「查扣沒」,還質疑接電話的警官「態度及口氣太差」,警官感嘆:「詐騙集團太囂張!」全案訊後依詐騙及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銷贓不慎剪傷手指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成員有首腦王鈞麟(四十二歲,偽造文書前科)及車手顏志揚(三十四歲、竊盜及毒品前科)、林志城(二十四歲)三人。

警方指出,王詐騙多年,相當狡滑,平時以百萬名車代步,藏身高市美術館區新建大樓,妻子還當大樓主委,交代若有警察上門,一定要通知主委,藉此監控警察;昨警方破門時,王正以剪刀銷毀證據,還剪傷右手小指,縫了三針。

市刑大表示,集團手法不外以帳戶被盜用或資料外洩需監管等理由詐騙,一名八十歲繆姓老翁因此被騙二百一十萬元;初估這個集團行騙兩年,被害人超過百人、詐騙金額近億元。警方前晚起,陸續逮到王嫌三人,查扣二百一十萬元現金、帳冊及匯款單等證物。昨下午二時,一名自稱「繆文華」男子打電話至刑大問:「我老爸的錢查扣了沒?」因繆是獨居老人,警方反問「你叫什麼名字,跟繆是什麼關係?」對方嗆「你的口氣很差,態度很不好。」即掛斷電話。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