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求職個資 辦手機網拍

【石秀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刑大警方昨破獲一起詐欺案,逮獲一對小學同窗的男女嫌犯,男嫌在報紙上刊登求職廣告,取得求職者身份證及存摺影本後,將資料提供給在電信公司門市擔任店長的女嫌,申辦O元手機及門號,再將手機及門號轉賣給詐欺集團或上網拍賣,三個月以來,以「一魚多吃」方式牟利上百萬,初估有上百人受害。

電信公司店長共謀

警方表示,男子陳聖仁(26歲,毒品、恐嚇前科)無業又染毒隱,在報上刊登求職廣告,取得求職者身份證及存摺影本後,即避不見面。陳嫌除將資料轉賣給詐騙集團外,另勾結在電信公司門市擔任店長的小學同學李佩佩(26歲,高市人,毒品前科),以人頭資料及盜刻的印章,申辦O元手機及門號,拉抬李女業績,讓李女一個月多賺一萬多元獎金,再將手機門號賣給詐欺集團,或將手機上網拍賣,警方初估兩人共獲利上百萬元,約上百人受害。

電信公司後來接獲被害人檢舉,發現李女所交資料均造假,上周將她開除,李女立刻拿獎金至日本旅遊。警方掌握李女去日本旅遊行蹤,前天在她回國時拘提到案,另在楠梓區逮獲陳嫌,起出盜刻印章及文件資料等物,訊後依詐欺罪送辦。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