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孫要不到錢 趕80歲嬤出門

【周庭慶╱台中報導】中市一名年近四十歲的廖姓男子,從小靠阿嬤在果菜市場替攤販扛果菜賺錢撫養長大,卻不知感恩圖報,還常向阿嬤要錢滿足酒癮、又染上吸食強力膠惡習;日前因要不到錢,竟把阿嬤推出家門並鎖在門外,氣憤的鄰居通報阿嬤親戚,並痛罵:「真是不孝孫、『了尾仔』(台語:敗家子之意)!」警方獲報後,已為老婦人聲請家暴保護令並將她送至親戚家暫時安置。

祖孫相依家境清苦

警方指出,廖男(毒品、詐欺前科)父親在其幼時去世,不久母親也離家出走,從小就由現年近八十歲的阿嬤撫養。祖孫倆住在家族留下一棟舊式磚造平房內,阿嬤靠著到果菜市場幫攤販扛果菜賺錢,辛苦撫養廖男長大,家徒四壁,連市內電話都未申裝。

但廖姓男子毫不體諒阿嬤賺錢辛勞,成天無所事事,幾乎天天向阿嬤伸手要錢,每次少則一、兩百元,多則近千元,但阿嬤年事已高、體力大不如前,收入有限,無法再讓他予取予求。

警方調查,約從一年前開始,廖男酒後或吸膠後,因向阿嬤要不到錢,竟撂狠話要把阿嬤趕出去,鄰居也曾多次聽到廖男對阿嬤「大小聲」(台語:咆哮之意)」;但鄰居事後問老阿嬤,阿嬤都不肯說發生什麼事,鄰居也愛莫能助。

親戚報警嬤不忍告

週日凌晨,鄰居目睹廖男竟將阿嬤推出家門外、還關門鎖上,阿嬤因此跌倒受傷,趕緊聯絡廖家住台中市的親戚。阿嬤親戚得知後立刻趕到將她送醫,隨即報警。但阿嬤在警局內堅不願對孫子提出傷害告訴,對孫子究竟曾對她有何惡言、惡行也不願多談,只一再表示:「希望他不要再亂我了!」愛孫心切,令警方感慨不已。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