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鄰搶車 夫婦遭拖10公尺

【王煌忠╱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廖姓男子上月底對祖母施暴,祖母聲請家暴保護令,他不知悔改,前天深夜又強盜鄰居一對老夫婦機車,老夫婦欲上前制止強抓機車,但廖男竟騎機車將老夫婦拖行十多公尺,行徑惡劣;警方獲報在廖男住處附近將他逮捕。廖男向警方供稱,因生病想到醫院就醫,卻無交通工具,才會強盜機車代步。

稱胃痛想就醫

警方調查,廖嫌(三十七歲,有毒品、詐欺等前科)上月三十日因向祖母要錢未果,竟將祖母推出門外並反鎖,祖母因此聲請保護令;前晚十時許,廖嫌偷走隔壁七旬廖姓老翁停在家門前的機車,才剛起步就被廖姓老翁發現,廖姓老翁與妻子連忙上前抓住機車,不讓廖嫌騎走,廖嫌竟不顧兩名老人安危,硬將機車掉頭加速逃逸,老夫婦被拖行十公尺,才因體力不支而放棄,造成身上多處挫傷,包紮後無大礙。

轄區西屯派出所警員楊建德獲報,在廖嫌住家附近將他逮捕,廖嫌辯稱,因突然胃痛想去就醫,在缺乏代步工具的情況下,才會強行騎走鄰居的機車。警方訊後將他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