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吵嘴 父砸椅斥責成家暴

女兒投訴父恐嚇:再大小聲就殺妳 警拘人

【吳世龍、王勇超╱高雄報導】一名閻姓游泳教練酒後不滿就讀大學的次女對么女大小聲,怒斥她:「不可以欺負妹妹!」卻被次女回嘴:「不要你管!」他氣得摔椅子、動手推她洩憤,次女驚慌報警;由於次女去年八月即曾聲請保護令獲准,當時法院核發的通常保護令規定,去年十月底起一年內,閻不得對女兒精神、肉體造成侵害或騷擾,此次再犯,警方立即將他依違反保護令移送法辦。

管教過當

以游泳教練為業的閻姓退伍少校(五十一歲),與妻子育有三名女兒,次女與么女相差十四歲,兩個女兒時常鬥嘴爭吵,一個星期最少吵個兩、三次。而平常就愛和朋友小酌的閻男,去年八月間,一次酒後返家,因看不慣女兒間的爭吵,竟涉嫌持筷子戳傷次女的臉、後腦、背、手腳等處,當時次女即曾聲請保護令獲准。

「管教女兒有罪嗎」

警方表示,昨日凌晨閻男酒後返家睡覺,又被次女與么女的吵架聲吵醒,閻醒來一臉不高興的怒斥次女:「不可以欺負妹妹!」卻被頂嘴:「不要你管!」大女兒在旁也加入指責父親的行列。閻男一氣之下摔椅子,還丟大理石裝飾品砸窗戶玻璃洩忿,次女見狀大叫:「爸爸你不可以這樣子!」卻被閻推了一把,幸閻妻下班返家制止。

不久警方獲報到場,次女當場向警員投訴,她的右手臂被閻男打傷,還指閻對她揚言:「再對我大小聲就殺妳!」由於閻的行為已違反保護令規定,警方將他帶回調查。

閻男表示,因次女常不讓么女,常為此與次女爭吵;昨只在氣憤下推女兒一把,絕對沒有毆打女兒,也沒有說過恐嚇話語。他無奈地說:「父親管教女兒有罪嗎?」但仍被警方依違反保護令罪嫌移送法辦。

應理性與子女溝通

高雄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吳麗雪表示,家長遇到子女不服管教時,生氣是理所當然的反應,但仍應理性與子女溝通,若怒氣無法平息,應立刻離開現場,事後再來討論,「選擇在當下以暴力解決問題,是最不妥當的作法!」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