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流醫外遇離家挨妻告

【徐彩媚、顏幸如╱連線報導】出身書香世家的醫師李龍川,遭妻子王貞華以他離家未歸兩年,向法院提出履行同居義務訴訟,李則反訴要求離婚,法官根據李有四次外遇並寫下悔過書的紀錄,屬有過失一方,判夫敗訴,須回嘉義履行同居義務。

今成怨偶

目前在雲林水林鎮老家開業的李龍川,昨得知敗訴,苦笑說:「寧可深夜十點吃冷掉的便當,也不願回家聽她冷言冷語。」李妻則透過姊姊拒絕受訪。嘉義地院法官李文輝說,履行同居義務判決無強制力,敗訴一方若堅持不回家,也莫可奈何。

還曾生下私生女

李龍川與王貞華兩人結褵二十五年,出庭時卻如怨偶互不相讓。王貞華指兩人認識時,他大學剛畢業,兼家教準備考學士後醫學系,娘家提供住處,她還當會計供他讀書,不料丈夫在台北念醫學系的時候,就不斷外遇,其中一次婚外情還生下女兒,但都簽下悔過書承諾不再犯。

李龍川請調嘉義榮民醫院後,王貞華也帶著一對子女南下同住,十年前她為子女教育移民澳洲,在台澳兩地奔波,兩年前診所員工通知她李又出軌,李不堪質問憤而離家,她多次寄存證信函催促返家未果,只好訴諸法律。就讀大學的女兒也出庭做證,母親在家都會煮三餐給父親吃,父親每次離家,都因為外面有女人。

李龍川出庭時說,妻子強勢多疑,每次妻子自澳洲返台,他都得服安眠藥才能入眠,對於自己的風流史坦承不諱,到底寫了多少悔過書也忘了,但妻子當庭拿出二十年前的字據呈堂,他不禁傻眼:「維護婚姻是靠用心經營,還是靠保全證據?」他也強調自己是醫學院公費生,「沒用過她娘家的錢。」

出身世家受好評

地方人士指出,李龍川父親是雲林詩人李啟東,大哥是衛生署前副署長李龍騰,現任台大醫師,弟弟李龍駒中國醫藥學院畢業,三兄弟都在醫界服務,李龍川去年底在老家以父親之名開診所,常辦義診,頗受好評。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