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州長 自爆外遇 就職先消毒 避重蹈史畢哲覆轍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新州長彼得森前天下午1時(台灣時間昨天凌晨1時)宣誓就職,接替因召妓風波而下台的史畢哲;然而彼得森卻坦承自己與妻子曾各有過外遇。分析家認為彼得森自爆婚外情,顯然是打預防針,避免重蹈政壇前輩因性醜聞扼殺政治生涯的慘痛歷史。

現年53歲的彼得森(David Paterson)原任副州長,他前天走馬上任,成為紐約州第55任州長,不但是該州首位黑人州長,也是美國史上第二位視障州長。彼得森宣誓就職時,群眾不斷歡呼其名,出席觀禮的政治人物包括總統參選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及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等。

與第三者酒店幽會

彼得森隨後以一貫幽默發表演說,調侃自己有限的視力,但也強調會立即著手辦正事;他面臨要在下月1日的最後期限,通過約3.8兆元台幣的預算案,並誓言處理刻不容緩的醫療、教育及就業問題。

素有「清白先生」之稱的前州長史畢哲(Eliot Spitzer),上週一被揭發召妓醜聞,迫於各界壓力,不到48小時宣佈辭去紐約州長職務,媒體更揭露他買春長達10年。新科上任的彼得森有鑑於此,決定主動出擊,針對個人傳聞不斷的私生活開誠佈公。

《紐約每日新聞》首度披露,彼得森前天就職後數小時接受訪問,坦承1999年至2001年之間與一名女子有婚外情。事實上他上週六第一次接受《紐約每日新聞》訪問時已承認這段婚外情,並說他與這名他不願具名的第三者有時會在百老匯附近的戴斯酒店(Days Inn)幽會。後來他尋求諮詢,決定挽救婚姻,這段過往妻子蜜雪兒全都知情。

妻子也有偷吃紀錄

二度受訪時陪同在側的妻子蜜雪兒則稱「婚姻總會經歷困難時刻」,並說不會和別人分享丈夫,但她未透露自己的「偷吃」細節。彼得森也斷然否認有私生子,並強調偷情時沒有使用公帑。政治分析家指出,婚外情在政壇上相當普遍,彼得森這段婚外情早結束且未涉及犯法,預料他可輕騎過關。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