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吵架來換外遇機會

我原以為,人人都是和平主義者,誰喜歡吵架?我就很不喜歡吵架,跟喜歡的人吵架,就算道理上贏對方,也未必使對方心服口服,說不定換來臭臉以待,贏了道理輸了感情,划不來。

冷戰時刻逍遙機會

若對方承讓,自己會有幾分愧疚。輸了更生氣,未必心悅誠服。改日或許把這筆帳要回來。

後來我才發現,有些人會利用吵架來換得一些東西。比如,利用吵架來換得一時自由。

上班族朋友阿敬說,他最近蠻喜歡跟老婆吵架。老婆平時很愛管東管西,但只要一吵架,就會跟他冷戰,不理他,此時他就可以假裝生氣跑出家門,和朋友相約打球或打麻將,等到老婆氣消了找他,他再乖乖回去。

「嘿,不只我這樣。我朋友更過分,他只要跟老婆吵架,老婆就會帶小孩回娘家,這樣他就有好幾天的自由時間。只要過幾天去請她回來就可以了。」

妻子吵架爭支配權

這樣的男人,通常掌握了一個大原則:反正老婆不會跑。老婆的氣,不會生太久,氣氣她又何妨。女人遇到這種男人,應該要學會不要中計。

女人也會用吵架來達目地。我曾聽過一位妻子形容丈夫:「不是我喜歡跟他吵架,而是不吵架他根本不知道我生氣,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他這人遲鈍,不拿針刺他一下,不會感受到我的想法。」所以,吵架變成一種必要的儀式,買哪裡的房也吵,買什麼車也吵,後來都聽她的話。

如此一來,吵架變成一種以毒攻毒的戰術。只是她也要確定,他本質上是很在乎她,否則,怎能吵出好結果呢?

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吳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