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不貴 夜夜把妹解悶

你每週末夜生活都很緊湊,想排解白天工作的無聊?

從高中開始,我每晚都到KTV、舞廳、夜店、pub跟酒店混,到現在也快20年了。一般人認為工程師很宅,以我們公司來說,大概9成工程師就像大家想的,下班就是回家上網看電視。他們會說自己也會出去看電影、參加戶外活動,很多還會拍照放上部落格,深怕大家認為他們很宅。我雖然又留美拿個碩士,但在公司做的事跟我大學畢業做的一樣,每天就是改一條條的code,週而復始面對的就是程式。現在我掛個主管,還是在管這些寫程式的人,有更多的會要開。

下班我最愛把妹了,因過程很好玩,KTV是最好把妹的地方。像酒店的妹是很正,卻沒有征服的成就感;夜店呢,要跳舞才能近距離接觸女生,可是人來人往讓人很不自在。KTV就不同了,我每次都訂最小的包廂,這樣女的一定要跟你擠在一起,距離拉近,後面就好辦事了。我曾一晚連續去5個場子,跑到最後真的不記得是怎麼回家的,只聽說我喝到躺平,吐時還是昏的。

KTV就是去把妹的玩的場合不會認真,我的女友都不會是用這種方式搞上的,這些出來玩的場合,男女都不會認真。不過有時又覺得,我花一堆錢到底是為了什麼?每3個月我就會覺得無聊,會找別的事做;不過沒多久,朋友約,我又回去玩了。我也去衝浪,你以為衝浪就很健康嗎?你能衝多久?到晚上還不是一樣是男男女女在那裡飲酒作樂、嗑藥,只是把KTV場景搬到室外而已,不管玩什麼,最後結果還不都是要搞。

一般女人對工程師印象不是不好?

我隨時注意新話題,對女孩很放得開,女人看到一個很不工程師的工程師,就更有興趣了。人家都說工程師害羞,不只工程師吧,其實現在女孩出來玩都放得很開,真的不用想太多。女人越覺得工程師宅,我就越容易得手;之後就是各行各業都一樣啦,三分醉拉手,七分醉就摟腰囉,女人整個醉了,那還要問嗎?

工程師收入好,你又不宅,算條件很好,為何不婚?

其實工程師收入也沒多高,現在沒股票拿,每年都是等分紅,運氣好,1年連薪水有100多萬;若沒分紅,就等於白做1年。很多拿股票的,萬一公司不好,就真的什麼都沒了。工程師可以安享天年的時代老早過了,現在這種收入也不至於讓女人想倒貼你。很多工程師會去弄個副業,一方面是覺得工作單調想轉行,另外也是希望能認識女人。我就看過幾個工程師被一個正妹拐去投資小夜店,最後店也倒了。

很多工程師會在外面餐廳小店插股,離開這行沒好下場不過賺錢的沒幾個,在我看來也都只是滿足內心那種想「不宅」的空虛吧。你看那種雜誌上報導,什麼竹科貴族放下一切開民宿這種很得意的故事,比較像是童話。通常離開這行的下場都不好。我認識很多年過40歲,開店失敗回來上班的工程師,比起他們,我覺得我這樣實在多了,及時行樂,有什麼不好?結婚呢?遇到對的,我會考慮。

記者馮重元採訪整理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路